Tuesday, May 1, 2012

最近的我,很忙却很幸福~ ♥

依依不舍的挥别了四月,

却又带着期待与兴奋的矛盾心情迎接着五月的到来

在这两个月份里

去了一趟澳洲旅游

处理了升学还有延迟PLKN的事

还去考了车牌等等等

先说说,去澳洲的这趟旅程吧

这趟旅程学到了很多东西

最大的感悟嘛......

就是英文真的很重要!!!!

所以说,我决定认认真真的学好英文会话了

因为这样才能有效的与他人沟通

话说,我傻傻的现在才知道

原来英文也有分很多种的wor

例如有:American English、British English、还有Australian English....等等等

因为以前我国是被British统治的关系,我们的英语是比较接近British English的

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Manglish"

哈哈~XD "Manglish"啊....

就是Malay + English 的简称啦

也就是我们平时说英文是马来语加一点、lar、lor、mah加一点的那种Broken English咯

可能是驾轻就熟吧~呵呵^^

好啦~~~虽然说我喜欢Manglish 可是要学

当然还是得学Proper English 咯~~~~~~~ =)

所以现在起要努力在生活中运用英文了

就从FB status 下手吧~以后我都会尽可能使用英文post status了

这样也算是好的开始吧

在澳洲参加大哥的毕业典礼时

去了一趟哥的大学

哇~~~~~!!!@@

好羡慕好羡慕大哥哦.......

可以出国读书真好

可以认识很多很多从不同国家的人

还有很棒的大学

可惜这个梦想离我太遥远了

我只能有羡慕的份了

当然,我还是打从心底的的祝福大哥终于毕业了

希望大哥可以很快找到工作进入社会咯~~~~

在澳洲这段期间去了很多景点

1.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
2.悉尼大桥 (Sydney Bridge)
3.悉尼塔 (Sydney Tower)
4.悉尼鱼市场 (Sydney Fish Market)
5.悉尼赌场 (StarCity)  (虽然我还 underage~XDD)
6.达令港 (Darling Harbour)
7.维多利亚博物馆 (Victoria Museum)
8. Paddy's Market

等等啦~~~~

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去墨尔本(Melbourne)的时候了

我的天啊~来到墨尔本的第一天

温度约10度吧~~

而我呢还穿着短裤与拖鞋

都怪大哥啦.....=="  跟我说现在是夏天,所以我清一色带了短裤+拖鞋

怎么知道那里正在换季,现在还是冬天

结果,我整个冷的受不了

只好在那买了大衣还有靴子才暖和了些

在墨尔本的这些天

倒是去了很多很好玩的地方

墨尔本有很多亚洲人哦~

所谓亚洲人就是黑头发 黄皮肤的日本人+韩国人+大马人+中国人等等啦

甚至比当地的澳洲人还要多哦

应该是移民到那里的吧

不然就是留学生咯

在墨尔本的时候

因为太想念家乡料理

所以去了Paparich 餐馆

原来澳洲也有Paparich的worr~~~~

在那里遇到来自大马的自家人

还有那些熟悉的味道

感觉特窝心的哦~

在那里做工的多半都是工读生

边读书、边打工

好独立哦~~~~

好佩服也好羡慕他们~~~~~ ><

另外呢...我发觉澳洲人都很nice、很有礼貌哦

不管我们走到哪....问路时,他们都会很亲切的回答

有的甚至会直接带我们到目的地

真的好有爱哦~

还有....就是当地人怎么都那么帅啊啊啊啊啊~~~~~~~~~XDD

女生也很漂亮哦....金发美女呢^^

我被电到了啦~ =P  哈哈哈!!!!

终结呢...澳洲啊~真的是个很棒的地方哦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去一趟这美丽的城市...

结束了这趟澳洲之旅

隔天回来就去考车牌了

结果呢~~~~~PASS啦!!!!!!

MuahaHaha~~~~~好高兴哦

虽然说我还是不喜欢开车也不渴望开车

但有张驾照在手总是比较方便嘛

一考完车就去了一趟邮政局拿PLKN的信

很厚一叠

然后,填了延迟信还呈上了Matric的Offer letter+单据等等

因为妈咪说凡是都要白纸黑字弄清楚

以后才容易处理!!

话说,我入选Matric了哟~~~

YEAH!!!!!

一定没有人能想象得到入选matric我有多高兴吧

这么一来,爸妈都不用在担心学费的事了

而我也可以在没有金钱压力的负担下学习

另外也不用赶着入学,有充足的时间让我好好准备

真的太棒了

真的,我只想说 Thank God!!!

我一定会好好把握这个机会的!一定会!!!

话说,我初中的许多好友也都入选了哟

反倒是高中的好友似乎都没入选呢~~~

也许是因为种族的关系吧

毕竟华人就只有区区10%的入选机会

而家乡的好友入选的也统统都是友族,所以入选机会也随着变大了吧

分隔了两年的时间,

没想到又要与初中的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了

有他们的陪伴,我倒也放心很多

毕竟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嘛

好啦.....

唠唠叨叨了一大堆

就写到这吧

最近一切事物都很顺心哦

好像所有事物都正照着原先的计划走呢

所以心情特好的哦

五月啊~~~~五月~~~

是我最爱的月份哦^^

1 comment:

  1. 好爽哦~~ 可以去玩.... (T^T)
    加油加油~~!!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