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做老师的领悟

耶~~~~~~~~

总算来到星期五了耶

这一周真的是让我有点吃不消啊

也许还没习惯教师这份职业吧

以前当学生的时候,

每逢星期五就会特别高兴

因为,周末不用上学嘛~XD

那时,没想到的是

原来,一来到星期五

身为教师的,其实高兴的程度也不会比学生少哦

忙碌了一周,总算可以随着周末的到来

好好的休息一会儿,忙里偷闲

真的很叫人高兴!!!!

一想到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就.......超幸福的啦!!!

说到『领悟』

就是啊......

这一周里,我彻底的认清了一个事实

就是:

“我”与“老师” 这份职业绝对绝对绝对

绝对绝对绝对绝对绝对绝对绝对绝对绝对........

不会划上等号的

我真的是担当不起当老师的那份责任与使命

老师的工作就是要传授知识给学生

可是,

当我已经很努力 很努力要让学生掌握我所传授的知识时

却还是会有一小部分的害群之马 无法掌握

姐说,那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太追求完美

希望每个学生都能明白我所传达的

可是,要全班都明白其实是很难很难的

因为,每个人的吸收能力都不同

也许姐是对的吧

只是,身为老师

我真的很害怕会误人子弟

更想去完成那不可能的“完美”

也许是我把自己逼得太紧

让我压力大的喘不过气来了

每天熬夜准备教材、写教案、课堂活动

害我黑眼圈都跑出来了

不过嘛.....

当老师最让我高兴的

就是 可以面对一班

又可爱、又调皮、又爱闹、又爱玩

天真无邪的小鬼头

虽然,他们有时顽皮的让我很想抓狂

他们却还是很尊敬老师的

虽然,他们讲话口无遮拦

说出口的其实没有什么恶意

虽然,他们看似年纪小小的

却装着一副很懂爱情的样子

还问我有没有男朋友

哈哈^^

现在的小孩

真的是人小鬼大啊

说到小鬼,

就让我想起了班上的其中一个捣蛋鬼

哈哈~~~XD

上课那天,他死缠烂打的跟我借镜子  (要弄头发吧~)

结果,我就回他:“你很帅了啦~不用照镜子了,等下老师爱上你哦....”

呵呵,结果他整个脸都红了

害羞的走到自己的位子坐下

坐了好久才又起来闹

哈哈^^ 真是个可爱的小鬼啊

哦.....还有另一个小鬼

今年五年级

是某他的弟弟

哇塞~~他超可爱的啦

白白的、胖胖的......

叫人很想捏一把

和他哥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嘛

也一样聪明

下课的时候,他还跑来问我:“老师,你认识我哥哥meh?”

哈哈^^

敷衍了他几句就走掉了

还有....还有....一个小胖子

起初我问他东西他还害羞的低下头不敢回答

跟我混熟后,还真爬到我头上来了

可恶~!!!

当老师,最开心的事就是能与这班小鬼头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