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SPM这玩意儿....

SPM 成绩放榜已经第四天了

而我...也终于可以抽出一点时间写写博了


成绩放榜后的几天,真的很忙哦~


要申请奖学金、还有college之类的

还要买PIN code、填表格,写资料等等等

我填表格都填到快抓狂了

还有很多很多东东要准备


真是烦死了!

现在事情都处理的七七八八了


剩下的,就是要寄过去给有关机构咯~~~~~~

好希望可以得到奖学金哦


这样,老爸和妈咪就不用为我的学费愁了


所以,只要有那么一丁点希望的奖学金

我统统都申请了

虽然,以我那一般般的成绩


机会真的很渺茫

不过,我还是抱着一股希望

也许幸运之神会再次眷顾我也说不定啊^^

说到SPM成绩,

比我预料中的还要好

因为,我根本没想过

自己可以得到8个A

毕竟,我是那么的不努力


上课总是不专心

只要一找到机会就在偷懒


总是找一大堆理由不做功课的我

我自认比起很多很多的人


我真的很不努力

也许在别人听来


我是在说风凉话


不过,这确实是个事实


我甚至在想.....我根本就不配得到8个A


成绩放榜后


很多好友都安慰我说,『别难过,你尽力了~』


其实,我没有!!!我,并没有尽力

我是那个在考试日期倒数一百天都还在悠哉悠哉,


毫无危机意识的懒虫


我是那个整天对着湘说:『老师给的纸,你做了没?』

然后回过头,就什么都不当一回事的家伙


我是那个总是临时抱佛脚,然后成绩放榜后

还因为没有fail而沾沾自喜的那一个


我确实很不努力

也许是我太幸运了吧


幸运之神总是在我身边徘徊

让我侥幸通过了每一个考试

我真的应该心存感激的~~

既然没有预料到会得到8个A

得到8个A的当下

照理来说应该是开心、且惊讶的吧

可是,我拿到成绩的当下

我竟然哭了

并不是喜极而泣

而是,我知道我会辜负老爸和妈咪对我的期望


妈咪,对我的期望很高(因为老姐的关系...)


妈咪跟我说过8个A是她能接受的最低限度

我办到了

可是,我知道她对我的期望其实是Straight A.....

可惜,我没能办到!

我真的很对不起她~

通知她的时候,我从她的声音感觉到了她对我的失望

让我的心也沉了一大半

姐打给我的时候

我跟她说了成绩,说到2B的时候

我落泪了

原因??!

我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情不自禁的掉泪了

也许是因为自己没有超越姐所以难过吧

毕竟,姐从小就是我的 “领跑者”

而我永远都是被抛在后头

拼命追寻着姐的脚步

偶尔也会想超越她

在父母面前威风一次

让父母也为我感到骄傲

可惜,我,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让他们失望

成绩放榜的前一晚

我紧张的只睡了3个小时


而拿到成绩的当晚

我却懊悔的.....都睡不着觉

在床上辗转难眠

懊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努力多一点

可是现在后悔又能改变什么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是我自己活该吧~!!='(

今天偶然在FB看到某人PO了这么一句

Life's too short to care about SPM results. Life's too short to care about other's results. Life's too short to cry over the past

然后,我似乎被点醒了

确实,人生很短暂

前面的路还很长

SPM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根本不应该耿耿于怀的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就像某人说的,

我...是时候向前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